(原po為專訪部份的清晰截圖,共四張:http://post.baidu.com/f?kz=102605336

  很厲害的記者呢,當記者就是這樣吧,全程百分之一百清醒,看著阿信一路的繞圈圈避而不答感情的問題,然後用犀利精準的文字記錄下訪問的過程。可惜截圖沒截到這位記者的名字,他真是好厲害:好多阿信平常很少談及的自己都被詳細的寫下來了。不過!(氣呼呼地)不要欺負我們信王子!

  看完訪問後有強烈的感受,覺得自己很像阿信。這可不是粉絲盲目的想要跟自己的偶像有甚麼關連哦。「當大伙兒圍著電視討論的時候,我一個不經意的轉頭,眼角總會瞄到阿信俏俏的起身,獨自一人飄出這場歡樂聚會,不知跑到哪去,團員對此也習以為常。我常不懂這個總是站在舞台最前方引領台下歌迷情緒波動的主唱,在台下怎麼可以像個隱形人一樣……」我發覺自己愈來愈想在人群中隱形。除了學業學校的事公事正經事我不想被注意。為甚麼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私底下就不能想要隱形?可是要隱形該有多難。

  ……最好是真的沒人看到我。

  我害怕跟一大群人相處。當大家一起玩耍聊天歡欣愉快的時候,我總是自己一個人沉默地尷尬--也不好意思退出這歡樂的聚會,怕大家以為我自命清高脫俗出世。這不知道是為甚麼,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是不是我害怕自己的心太赤裸。可能是彼此的興趣不同吧!大部份人喜歡聊八卦、聊昨天晚上某某連續劇的劇情發展、聊某某明星的事,甚或彼此抱怨某某老師有多討厭,或者今天上學的時候遇到甚麼甚麼事、真倒楣等等。我夢想中的交心,應該是聊文學、聊創作;聊某本書、某齣電影或逛街看到的某很有設計感的海報有甚麼值得欣賞或不足的地方;聊五月天、聊5566,聊我喜歡的音樂,聊它們的編曲、背後的意思、歌詞寫得怎麼樣;又或者聊自己最近喜歡寫怎麼樣的文字,因為最近在看某某作家的書被感染了……。

  誰要跟我聊這些啊。

  從外面看起來我絕對沒有任何問題,修養或學業或家庭。從外面看起來我也沒有任何情緒波動。阿信國中三年級對聯考浪費青春的不滿憋了一年,「他氣了一整年卻沒有人知道,也沒有變成拒絕聯考的學生,果然符合他的個性,小心翼翼,連生氣都沒讓人知道。」大家都覺得我很理性。其實我也很容易掉淚,就像前兩天在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的最後幾章,我一直在哭;就像再前幾天看<錯錯錯>的MV,看到最後一幕小丑抱著碎裂的心,我就掉淚了;就像上個禮拜看到1020Jump阿信唱<天使>時背後屏幕拍動著的巨大翅膀,我就紅了眼眶;讀著他們說的「謝謝你們,拿著藍色魔法棒的天使」,就傻傻的被感動了……然而大家還是覺得我很理性。大概覺得我很像機器人還是甚麼的。總是聽到這樣的描述讓我哭笑不得,這是不是證明我的確非常小心翼翼,把自己武裝起來了。

  這幾天在看張愛玲《流言私語》,裡面<童言無忌>有幾句話簡直是代我發聲了:「直到現在,和人談話,如果是人家說我聽,我總是愉快的。如果是我說人家聽,那我過後思量,總覺得十分不安,怕人家嫌煩了。當真憋了一肚子的話沒處說……還是隨時隨地把自己的事寫點出來,免得壓抑過甚,到年老的時候,一發不可復制,一定比誰都嘮叨。

  然而通篇『我我我』的身邊文學是要挨罵的。最近我在一本英文書上看到兩句話,借來罵那種對於自己過分感到興趣的作家,倒是非常切當:『他們花費一輩子的時間瞪眼看自己的肚臍,並且想法子尋找,可有其他的人也感到興趣的,叫人家也來瞪眼看。』我這算不算肚臍眼展覽,我有點疑心,但也還是寫了。」

  我這肯定算是肚臍眼展覽。但我還是寫了!這可能說明我或許沒有那麼想要隱形,或許還是想要有人看到我的。你以為點進來看到關於阿信的報導,怎知看到這才發現被騙了。

  可是那雜誌專訪第一張截圖的最後一段還是讓我笑了,好可愛的陳信宏同學!「阿信難得扮出耍狠的模樣,私下的他就是一個有禮貌又謙虛的乖寶寶。」乖寶寶唷!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00wong 的頭像
    kiki00wong

    I Am Who I Am

    kiki00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