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8-01-22

五月天的阿信擅長寫歌,向他邀歌的人大排長龍,「歌壇新人」楊宗緯則透過經紀人許安進的特殊關係,邀得阿信為他量身寫<洋蔥>。原來,許安進和阿信爸爸認識20多年,為了成功打造楊宗緯,他親自打電話給阿信爸爸,請阿信寫歌。進入演藝圈8年多的阿信說,爸爸第一次開口跟他邀歌,讓他嚇一大跳,立刻說OK!

綽號生靈感 剝洋蔥催淚

阿信提到寫<洋蔥>的靈感,由於楊宗緯的綽號叫「洋蔥緯」,加上很多粉絲在網上討論楊唱歌會讓人感動得想哭,讓阿信覺得「楊宗緯剝開來的本質應該很純真」,寫下歌詞「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你會鼻酸,你會流淚」。許安進對於阿信的作品相當滿意,阿信則稱讚楊宗緯的歌聲是:「唱將級,很好聽。」

阿信最近一天只睡2個多小時!除了繼續「還歌債」,更忙著發行新書《浪漫的逃亡》,他很堅持說:「寫歌是為了別人,寫書才是寫真正的自己。」該書將在2月1日發行,目前預購數字很好,阿信也多了「暢銷作家」的身分。

為別人寫歌 為自己寫書

《浪漫的逃亡》花了阿信2年半寫作、拍照、畫畫,記錄他在日本各地旅行及工作的經驗,他在京都還參加和果子製作體驗班,但他寫歌心思細膩,做起手藝卻很笨拙,竟把和果子的精緻花朵圖案,捏成變形的「KERORO軍曹」。

-

騙人,人家阿信是故意的好唄……Keroro和果子啊……噗XD
…同一份報紙,十多天前跟現在竟不同說法?!
到底陳信宏是手藝笨拙還是突發奇想

阿信飆創意 和果子捏成KERORO 
2008.01.09 中國時報 林家芬/台北報導

  五月天主唱阿信,將發行第2本圖文書《浪漫的逃亡-遊日非流行指南》,他花了2年半籌備,書中圖、文一手包辦,紀錄他在日本各地旅行及工作的經驗。

▲阿信出書記錄日本生活點滴,圖為京都鴨川旁的先斗町。

  阿信大學念實踐大學空間設計系,10年前大學時代曾到東京做短期遊學,讓他開始接觸日本建築與文化,接著因為組成五月天,工作的關係,經常到日本錄音與演出,讓他有寫書的念頭。

  平常不愛吃甜點的阿信,愛上日本「和果子」,他在京都時,報名和果子製作體驗班,和一票日本高中女生一起捏麵糰,學做精緻的糕點。

  由於製作步驟極為精細,讓阿信突發奇想,把和果子捏成「KERORO軍曹」的模樣,被嚴謹的日籍老師瞪,只好再乖乖把和果子捏成一朵花,當個乖學員。

-

另附<洋蔥>歌詞:

詞曲/五月天阿信
電吉他/五月天怪獸 貝斯/強辯Cola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跡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聽你說你和你的他們 曖昧的空氣
我和我的絕望 裝得很風趣
我就樣一顆洋蔥 永遠是配角戲
多希望能與你 有一秒 專屬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00wong 的頭像
    kiki00wong

    I Am Who I Am

    kiki00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