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借方文山兄的一首詩題來說陳信宏--極其細膩的,愛著關於你的一切的一切。

  喜歡他的眼神永遠有著百分之兩百的純真和童真,澄澈、黝黑發亮的讓人無法移開視線,卻不是那種逼人的氣勢,而是讓你看著覺得很舒服。如果要說他的眼睛很大,那又不至於,而且常常因為睡不夠而腫腫的;但我總可以在裡面找到堅定、勇氣和希望;調皮搗蛋的時候還會閃著一點狡黠。

  喜歡他百分之七十的時間是抿著嘴巴的微笑、嘴角稍稍翹起、笑得像哈姆太郎;百分之二十九笑的時候會握拳擋住嘴巴、笑得很斯文;剩下的百分之一的時間裡、通常是跟團員們一起、怪獸或瑪莎說了甚麼很好笑的事情、他會偶爾地忘記牙縫而哈哈大笑;喜歡他的笑容很孩子氣、像三月的和煦陽光,有時候笑得安靜,有時候笑得俏皮,有時候故意笑得壞壞的,只不過沒有半點說服力而已;喜歡他的笑聲,痴迷地覺得他笑得很好聽,不會高亢刺耳、不會令人厭煩。我愛看他笑!

  有些形容「笑」的詞語永遠不適用於陳信宏,諸如「捧腹大笑」、「花枝亂墜」等,因為他永遠笑得很有矜持;「賊笑」、「竊笑」等亦不適合,因為他笑得很有氣質,盡管他同時十分邪惡;嚴格來說上面的「哈哈大笑」也不適合,因為仔細點聽他的笑聲不是「哈、哈、哈」的笑,可是抱歉在我會的有限詞彙裡我找不到一個貼切的擬聲詞。

  喜歡他在意自己的外表,把自己打理的乾淨清爽,跟所有的臭男生都不一樣。常常下意識的抓自己的鬢角,沒事就抓一下、一陣哄堂大笑後會抓一下、尷尬的時候抓一下、風大的時候拼命抓、甚至嘴巴說沒有很在意鬢角的時候也在抓。很在意自己的外表,黑眼圈卻愈熬愈黑。

  喜歡他是場面話之王,在所有場合都把話說得很圓滿卻不虛偽,而且很會駕馭我們這群暴民,軟硬兼施、剛柔並濟,把大家哄得貼貼服服,像個技巧高超、手腕圓滑的外交官。我想他的EQ應該很高吧!如果把我放在他的處境,我早就瘋掉了:一邊要頂著工作的壓力,一邊要安撫我們,有時候可能前一刻還在想某句歌詞要怎麼接,或構想下一本書,下一刻就要上通告或做簽唱會,腦裡大概常常有一億個等待解決的問題和煩惱,再加上每天都沒睡夠,他卻總可以每次都給予所有人最溫暖的大微笑。

  喜歡他的溫柔、眼波流轉間總是帶著溫柔--而且我想「溫柔」與「修養」有關連吧,哈哈……當然還有他的聲音--可以很安靜又可以撕吼出強勁的爆發力;我聽過很多人擁有兩者其中一項,或輕聲細氣過份文弱、或粗聲粗氣擅於潑婦罵街或擔任惡霸;只有陳信宏能有一把如此的嗓音,如同他的眼神一樣讓人很舒服。我很喜歡<天使 '07>最後面的「啦啦啦」,在強大的五迷合唱的聲音裡,貪戀著他異常乾淨溫柔的聲音,每次聽到總是不禁甜甜的微笑。特別喜歡這陣子ELLE雜誌一篇的報道,說新書裡阿信「要牽著你的小手、帶你浪漫的逃亡」。那是每個女生的夢想吧,哈哈。

  喜歡他弔詭的組合了大叔的年紀、王子的身量、少女的靦腆、孩子的無辜臉孔以及詩人細密複雜的心思,可以同時被稱為「信王子」、「陳正妹」、「小阿信」和「大魔王」(當大壞蛋就當這種的,這才可以順利的騙倒所有人…);常常看起來十分平靜、說起話來十足的優雅,總會謹慎的思忖每個說出口的字(所以我常覺得陳信宏不適合上綜藝節目,他說話的速度太悠閒了XD),但其實他反應一點都不輸給嘴巴厲害的瑪莎,腦裡盡是翻騰的思緒,縝密而飛快的思考著一切。

  喜歡他自StayReal開張以來幾乎都穿著自己設計的踢恤,極度主觀的認定只有他穿得最好看;喜歡他白晢細長的十指,看起來就是一雙藝術家的手;喜歡他是個好奇寶寶、好學的乖孩子,有出色的才華,跨足音樂、文字、美術設計、攝影甚至建築……喜歡他博覽群書,知道很多很多事情;喜歡他的文字一如他的人一樣讓人溫暖舒服,常常只是靜靜的在說,卻說進你我的心坎裡,然後讓我愈來愈喜歡文字;喜歡他很節儉,有人發現他現在用的相機款式已經是好幾年的了,五月天代言那麼多明基的產品,他卻總是用舊的那部;甚至大家都看出來他都穿同一條牛仔褲、同一件西裝外套、同一雙白球鞋……喜歡他很有修養,謙恭有禮、鮮有大動作、舉止溫文爾雅,總是在適當的時候大聲的跟工作人員、記者和歌迷說謝謝。有時候陳信宏會讓我想起武俠小說裡有著書生外表但武功高強、內功深厚、深藏不露的大俠,我甚至覺得他有點像盜帥楚留香。(「其實你 / 是個心狠又手辣的小偷 / 我的心 / 我的呼吸和名字 / 都偷走」?哈哈…)

  如果要在五月天裡多選一個次選的話,我會選瑪莎。因為我喜歡瑪莎的文字、喜歡他的低調:低調於如果你光看他在鏡頭上跟其他四只嬉笑玩鬧和嘴巴不饒人,你絕對不會知道他的學養和文筆;低調於他空閒時永遠只讓人看到他在打電動,你不會知道原來他很愛看書,到各地演出的時候總是沿途寫寫寫寫寫,寫得那麼好,讓認識他的人都羨慕妒嫉,就是寫了不給大家看而已;低調於他扮演著貝斯手的角色,暗暗地穩定著五月天的音樂。喜歡他抱著菜頭粿時的溫柔;喜歡他戴眼鏡的模樣,黑色粗框的那種,看起來更貼近真實的他。

  說了這麼多,我卻必須要澄清,我不是偽五迷喔!我曾經嘗試讓自己同樣地喜歡這五個人:我愛搖滾、愛五月天、愛五月天的音樂。慢慢卻發現自己MSN的大頭像總是陳信宏一個、發現每次寫五人心得總是陳信宏的篇幅最長、發現每次看五個人的片段或照片、目光焦點都在陳信宏的身上、發現自己愈來愈多只想起他一個……我仍然愛搖滾、愛五月天、愛五月天的音樂,但我也要承認,我比較喜歡他。只能說我的心容量比較小,放不下五個人,放下一個大大的陳信宏,其他四個就得擠一點囉!

  好,先寫這些,再寫下去、枝節就往四方八面蔓延開去、龐雜而一發不可收拾了(笑)無可救藥的愛著陳信宏,死心塌地的追隨五月天。

-

<極其細膩的喜歡> 方文山
摘自《關於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跟上面的文章完全無關…我只是借「題」發揮而已…

太高緯度的窺探 有時候會缺氧 鼓動不了翅膀

純粹遠距離的鳥瞰 那整片 植被覆蓋下的月光 又只能用

 想像

因此 姿態是應該再往下降 據說最底層的腐質土 對戀愛

 很營養

爬滿苔蘚的朽木 橫跨在布滿浮萍的池塘 被當做橋樑

螞蟻走過羊齒蕨的大樹旁 小心翼翼的叼著 一片晚餐

濃密的樹蔭下 暗戀適合背著光 溫柔恰如其分的在潮濕

 陰涼

在朽木的橋樑上 我用放大鏡檢視 螞蟻剛剛經過的地方

以及 細緻如觸角般 對你極其細膩的 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00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