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五點多就起床了,天還沒亮的時候就約了她們一起乘巴士去機場,眼前閃過幾楨五月天們深夜趕飛機公車的橘黃色的畫面。沿途都只顧得上昏睡,偶爾張開眼睛,從我們上車之後,原本空蕩蕩的清晨巴士漸漸塞滿了熱鬧的人們和擁擠的行李箱們。到了機場,這次研修班的第一個動作--登機--我就出岔子了:check in的時候和朋友們分散了,我竟然跟三個素不相識我也不打算認識的男生一起check in,證件遞上去,再退回給我,我就走開了--就這樣走開了!咦!我的機票咧?

  驚動了工作人員們和朋友們替我找那張小小的機票,也還好她們有看到那幾個男生的其中一個是揹白色Adidas的包包,我的機票才找回來。可能沒有很清醒吧,我是沒甚麼感覺,倒是她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而且瞥眼間,好像看到糯米抱歉的神色,因為原本我說好了要跟她一起check in的。來之前的兩個星期都在趕課業和專題研習,做完才好來玩啊……要去逃亡七天,代價就是旅程前後二十多個睡眠不足的夜晚。如此消失了一切旅遊應有的浪漫感的這趟旅程,還竟然以這般不浪漫的方式開場。

  飛機延誤了近一個小時才起飛,一路也是只顧得上昏睡,中途被推醒吃午餐(話說這午餐還不賴,只是回程時的茶點就不敢恭維了,那蠶豆啊…)兩個多小時後的下午,終於踩到南京的泥土。

  一下飛機大伙兒就傻眼了:陽光明媚、溫暖!那感覺該有攝氏二十度吧……可惱也!不說明白點!我們都帶了要遠征北極一般的衣物來!甚麼鬼屁攝氏四度六度的,嚇得我(原來四度是指凌晨日出左右的溫度,就一早一晚稍冷而已,加一件外套就行了)。於是那一整箱的羊毛內衣和保暖衣物和那件羽絨頓成無用之物……靠,你知道這些衣服多佔地方嗎?不說清楚點!

  出了機場、上了旅遊車,往賓館馳去的車程中大家都目不轉睛的盯著車窗外,隔著有點反光的玻璃,忽視掉車上的冷氣,感受著南京這城市的氣味和溫度。偶一發現可笑或可愛的路牌、店家招牌,或看到那上面出現了班上某同學的名字而一起爆笑。

  我從下機的那分鐘起就盤算著要多買一兩件薄的衣服替換,開班儀式上不時晃神。倒是那位團長先生的普通話真是有夠提神的,我們面面相覷、大家都在憋笑,禮堂裡偶爾遠遠的傳出幾絲訕笑聲。

  傍晚在南大的南苑餐廳用過自助餐,很快就結束了這半天的活動。晚上我們拉著配到我們組的南大學生:丁超和許恆,一起去洗頭。都塞在一家店要等太久了,所以Amanda帶了幾個同學去另一家叫Angel的店。本來是發配邊彊、這邊容不下才把她們擠走的,誰知道那家才是高級店呢!重點是(對她們來說)那邊有一個叫晶晶的十八歲男生,長得十分日系、卡哇依!她們纏著晶晶聊天拍照,我在一旁看著晶晶有點僵硬的笑容,不禁失笑。最後硬是拿了人家的Q號才肯罷休,滿足地離開髮型屋回賓館去。第一天的旅程就這樣輕快的、旋著舞步的過去了。雖然,一想到我這麼久沒好好大睡過、而可見的將來兩個禮拜內也不可能有得睡,我就不禁有點絕望…時間啊、睡眠啊,都是奢侈品啊!甚麼時候能夠完全安靜下來,聽聽自己的心在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00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