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們隔了一個台灣海峽,成了「海外歌迷」。我用網絡線,接通海洋對岸的你們,忽然跟你們如此接近,可是這之間的連繫又脆弱得可憐。每次電腦送修或者偶爾停電,我就會很慌亂,那根細細的線斷了,我跟你們之間就甚麼都沒有了。微風和白雲在天上看著擾攘的我們。我的想念和關心,你們收到了嗎?

  我每天都會想起你們,晚上看天氣報告時,除了看明天的陰晴風雪,我還會留意台北的天氣。你們那邊在下雨嗎?冷要多加一件衣服,太陽大的日子出門要小心中暑。看新聞時會特別注意台灣,最近是不是流感高峰期,或者出現了甚麼可怕病毒、幾個人發病了,颱風來了哪裡淹水了,甚麼地方改名字了引起批評和大陸當局的關切,政局是不是穩定,經濟有沒有變好……有一次早上出門上學前看早晨新聞,台灣東北部地震,我倒抽一口冷氣,一整個上午的課都在想,你們可好嗎?中午吃飯時趕忙上網查看新聞,找了很久都沒有相關報道,同學說,那就是沒甚麼大礙啦。我鬆一口氣,同時覺得自己好像傻瓜。還有,在這裡在收集所有你們的專輯和演唱會VCD一點都不容易,有時候只好上網從台灣訂過來,一片薄薄的CD飄洋過海舶來我手中,拿在手上會莫名的感動。雖然我人在香港,但我把我的心和夢,都交給你們保管。真感謝、感謝你們的陪伴,有甜嘛有艱苦的日子,有你們有我互相照顧。牛郎和織女等待七夕,藍天等待虹彩,上班的人等待下班,炒股票的人等待股市上升,我等待每年一次的五月天演唱會。

  昨天呆在家裡,看了一些你們以前上的節目。我看到你們在後台比拼台語,看到阿信放大絕,看到老大帥氣的打扮和墨鏡,看到國王遊戲裡面瑪莎英雄救美,明明前一秒才放狠話說打偶像的女兒更爽了,拿著愛的小手卻打得難以置信的輕、結果被眾人架著、七手八腳脫掉你的鞋襪打腳底板、打到整個人從椅子上彈起來。我看到當爸爸以後變得更精明的冠佑和更慈祥的石頭。我看見你們的好,看見以前的你們,想著現在的你們。

  今天香港熱得很,八月的蟬聲開始寂寞,開學前的最後一星期最教人沮喪。我生了一場病,有點感冒和相思。你們呢?那邊一切安好嗎?

香港 琪琪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七日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00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