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阿信很扯的把憨人的詞整段忘掉了以後
凌晨兩點我就先倒了
今天下午上來 看到很嗨的大家 帶著甜蜜的黑眼圈上來分享

從知道要開這場演唱會開始 直到現在終於做完了
我只想說 五月天 你們真是一群瘋子!
(指)一群瘋子啊…

聽說這群瘋子
真的喬到了旋轉舞台 台上台下的距離近得會讓人心悸
聽說進場就發了愛心暖暖包
聽說天亮的時候給在場的五迷發了早餐
聽說嘉賓都問 為什麼你們要在半夜開演唱會
聽說阿信自稱是名家 叫奶茶新歌要好好唱
聽說任性的偶像蔡瑪莎現在叫「吉野家」 2008要不再遲到、不再賴床
卻被虧了整場 老大說 裱瑪莎很好玩的 你們有空可以試試看
聽說老大把他的葡萄汁拿上台了
聽說他們都叫我們做暴民
嘉賓盧老師被他們趕下台 說 您可以趕快去休息了 趕快回去睡覺
因為像你這樣的人多兩個 五月天就不用混了! 
人家從台上直接下去的時候 阿信居然說
你就從這邊下去了喔?快點!握他的手!扯他的衣服!
聽說冠佑要戒煙了
聽說怪獸獨唱了 居然開金口 獨唱了
還是天使 然後讓台下一大票人哭了
聽說他為了學生活而吃了很多屎 2008要繼續學著守護自己想守護的人
溫尚翊 還真的很會讓人心疼
聽說石頭看著兒子曬在陽光下的小小件的衣服就覺得甚麼都不缺了
聽說阿信和奶茶在台上不用麥克風的比賽帶大家喊LOVE
聽說力宏從高雄跨年趕來 也沒安排要唱甚麼 即場決定唱了心中無別人
還說阿信這個人不能給他太多時間 給他三天 三個月 都是遲交一天
聽說你們示範了表演時要即興換歌打的Pass
聽說你們嫌各家新聞台看的日出都不一樣 政治味太重
乾脆關掉大螢幕 讓士杰用打火機當成曙光
在那一刻 統治了一千多人的2008的第一個日出
聽說你們為了實現唱五個小時的承諾 過了六點半還是硬唱了一個小時
還沒離開舞台 底下就在喊安可 阿信說 再唱一首 不然我覺得我們會出不去
聽說 你們想要賠上性命做出一張全新的專輯
又想要冒著家破人亡的危險 搞個全新的演唱會

再感嘆一次,瘋子,真是一群瘋子啊…
不過 大家還是陪你們瘋了這一次 (所以說大家都是瘋子)
2008年 五月天還要繼續往前走
我們也一定會奉陪到底

雖然已經有人這麼分享了
可是我仍然想說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瘋子)陣容!!
來一起瘋到七八十歲吧XD

--
此生、此愛:『五月天使,為愛而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44.133.178

-

轉貼一篇超完整心得文,感謝sing。

作者: ssing (1/1突然很想見到你) 看板: MayDay
標題: [分享] 2008突然很想見到你 歌序+Talking
時間: Wed Jan 2 23:07:30 2008

2008 MAYDAY第一場演唱會
突然,很想見到你。(歌序借用阿信的song list)
副標{我們不是歌迷,我們只是一群被寵壞的暴民}

【垃圾車】
【我】
【阿姆斯壯】
【約翰藍濃】
【左鍵】
【恆星的恆心】


Talking~團員打招呼
石頭:「很高興2008一睜眼就看到那麼多人,一起看第一個日出」

瑪莎~環場打招呼,
「四面台的好處是哪裡都看的到,也哪裡都看不到!那今台灣破天荒有人
在半夜開演唱會。有很多大家意想不到的劇情,絕對不是人家說的什錦粥的意思」

怪獸~「當作來參加party不要拘束,要幹嘛就幹嘛。可是~不能夠超過尺度喔」

冠佑~「新年快樂」(剩下忘了…haha)

阿信:「剛剛在市政府跨年~直接忘詞!憨人唱七年竟然還忘記」
因為最近都練團,背太多舊的歌詞,而我那個記憶體只比冠佑大一點,
他是128K,我是256K」「今天我完全忘了歌詞,剛剛在後台回憶很久,
還是想不起來,所以…今天我會全部忘光」
「今天會來應該都是歌迷中的歌迷,菁英中的菁英,歌迷中的明星
在售票機前有沒有站到五個小時,聽說網路上有人開價一萬二喔,
我跟你說喔…那個人現在在打鼓!他把他女兒那一張拿去賣!」
「大家以後不要到網路上去買黃牛票了!我們還有一點。那些票都不知道怎麼辦」
希望大家今天有值回票價的感ㄐㄧㄝˊ」

【九號球】
【生活】
【小護士】
【戀愛ing+ blues solo +星期六】
星期六歌詞【穿上工作服 滿身是油污中午吃便當 晚上擠公車
但是我心中充滿了快樂因為我知道星期六 星期六 腳步接近了
星期六 星期六 明天星期六 打一通電話 梳一個頭髮 換上牛仔褲
帶著女朋友 輕鬆地走在 寬廣的大馬路】

L˙O˙V˙E
阿信「為了防止大家睡著,老梗還是要玩」分四面台的四區比賽…
怪獸~喊完那一區後說「很危險喔。請這區的人先整理書包囉~」
瑪莎~「要不要提早回家」『不要』「可是我想ㄟ」
「不管再怎麼小聲,都不會輸怪獸那邊的~YA!」
石頭~「不做的人叫演唱會製作人把你們丟出去」(因為PA台在石頭正前方)
阿信~「冠佑這區先天失調後天又不全,你一整天都要背對著這區的人們,
你對的起他們嗎!冠佑用"屁股"帶領你們,希望大家要創造奇蹟喔」
「創造奇蹟之前呢,先背好背包,外面還有很多人等著進來~」

號像分不出勝負,換男生女生分組好了,大家歡迎劉若英~奶茶~
阿信耍帥不用麥克風帶男生大喊,喊的聲嘶力竭,很怕才開場沒多久就燒聲…
結果,奶茶說「阿信,你有帶書包嗎?可以背著回家了! 」

阿信「最近跟奶茶合作了新歌,今天跨年晚會奶茶有唱,有忘詞嗎?」
奶茶很不好意思得說「有…我忘了之後還在想那今天還要來嗎?」
阿信『那等下要幫我們好好唱,因為"我很好"的詞是出自名家之手』
奶茶『ㄟ…盡量囉,名家寫的詞,通常比較難背』

【我很好(奶茶)】
【為什麼】
【一顆蘋果】
阿信、怪獸、石頭換到跑道上的小舞台,瑪莎、冠佑留中間舞台
阿信「今天瑪莎帶了他的新女朋友,曲線完美但比較粗勇」
此時瑪莎拿出他的Double BASS來。
阿信「瑪莎輔大學長說,如果只玩一般BASS的人是樂手,有了這個就叫做~音樂家」
瑪莎得意的說『請大家以後叫我音樂家』
怪獸不懷好意的的說「音樂家,我看是吉野家啦」全場大笑…XD

【香水】

阿信唱完後問:「這個比較難彈,吉野家OK嗎?」
「五月天發瘋第一個受害者就是歌迷。第二個受害者就是攝影大哥大姊」
阿信請攝影大哥可以先回家休息…照片可以請冠佑email給他們…
還說「接下來沒有什麼精彩的爆點,只是最後安排……」
此時好像是瑪莎吧…出了奇怪的聲音,阿信問「讓吉野家全裸演出?」
後來我們開始鼓譟大喊「吉野家」
瑪莎『繼續鬧沒有關係!只是證明了我這五月天玩下來的心得
那就是…歌迷全都是暴民!反正我被罵慣了無所謂啦,我臉皮厚』
阿信「套一句旺福常講的話,你是任性的偶像」
好像是阿信說「我們就是喜歡歌迷是暴民的感覺」
「接下來這首歌很久沒唱了,我可以閉著眼睛唱這一整首」

【愛情的模樣】結果還是唱錯,自己都閉著眼睛偷笑
【候鳥】
阿信「有時我們會用手勢即興換歌,洋基比賽不可能讓你們知道比賽手勢,
但是因為你們是歌迷中的歌迷~菁英中的暴民~接下來請士杰示範」
士杰比了燕尾蝶、牙關和知足,知足是雙手併攏用手指動來動去
阿信說因為知足就是蜘蛛啊~咻~咻~冷
接下來士杰亂比…只看得出來一個4,沒想是下一首歌的介紹-_-

【亂世浮生】

唱完後阿信走到小舞台怪獸身邊說:「口渴借喝你一口葡萄汁好嗎?」
怪獸『這是增強體力用的,我怕你體力太好』
阿信任性「我想說你最近這麼健康養生,這葡萄汁一定有奇怪,我要喝」
喝完後怪獸說看來今天大家可以提早回家了,呼呼呼呵呵
結果當阿信要介紹下一首歌時,怪獸自己喝完一大口酒差點坐不穩從椅子上掉下來,
阿信笑他「才喝一點,你係ㄉㄟ,衝啥…(停住不敢說)小朋友」

【有你的將來】

阿信「接著是其他人唱歌,冠佑其實有個外號,就是五月天裡面的楊宗緯,
拿手歌背叛來一下吧」冠佑不情願,士杰亂配「妹妹"背"著洋娃娃…」
大哥~有個背的不是就是背叛好嗎?暴民兄們是可以分辨的

【借問眾神明】
【傷心大街(強辯)】
【好人卡】
【不知道】
(不太確定,因為跑廁所,沒時間記小抄了)
【pretty woman(品冠)】
【every breath you take(品冠+盧家宏老師)】

盧家宏老師的Bloghttp://blog.sina.com.tw/luchiahong/
【溫暖的時光(盧家宏老師)】
【尬車(阿信+盧家宏老師伴奏)】

盧老師下場時,阿信有說「這樣的人再多幾個五月天就不用混了。」

阿信「歡迎剛從高雄趕回台北的嘉賓—王力宏」全場high翻~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keyboard王力宏)】

阿信說很早前就約力宏來演唱會當嘉賓,力宏說有時間一定來,本以為是場面話
沒想到前一天收到力宏的簡訊-問明天要唱什麼呢?
所以真的就是完全沒準備,阿信問力宏該唱什麼好呢?
力宏說我們好像沒合作什麼歌呢!全場歌迷都說『有~在梅邊!』
結果阿信跟力宏乾笑,阿信抱怨說「只給2天要擠出歌詞來」
力宏回他「給阿信2天就夠了,因為不管是2天還是2個月…
阿信都會…遲一天繳出來…」
後來冠佑使眼色打pass說,阿信說其實冠佑已經忘了譜怎麼打了
所以還是來首high一點的快歌

【心中無別人(五月天+王力宏)】
力宏要下場時,選錯路被歌迷團團圍住,抓手的抓手抓衣服的抓衣服,
還是工作人員趕快來解救他才脫困。

【軋車】
【ok la】
【羅密歐與茱麗葉】
【反而】


新年新希望時間~都是由瑪莎鋼琴伴奏喔!
瑪莎很認真說的新年新希望,因為是特別的日子所以要認真點,
許下不要遲到、不要賴床的新希望,說自己一定會做到的。

【明白最重要的小事(瑪莎)】
瑪莎說「新年新希望說完了,歌也唱完了,感情也放了,只差眼淚沒有流。
眼淚不能流,因為1/1號第一天就流眼淚,一定會註衰」

【讓超人照顧你(冠佑)】
冠佑「一直以來,我如果有唱歌都是唱那種…所以我今天要唱點不一樣的。
「去年讓我從男孩變男人。雖說是男人,但是在舞台上我是要給大家歡樂,
所以就比較活潑」結果歌迷笑了,瑪莎彈的琴歪了,
冠佑怒吼「架吼糗喔」(台:這麼好笑喔)
冠佑的新年新希望是家庭美滿

【一千個世紀(石頭)】
石頭「明年可以像今年一樣就很幸福滿足。」

【天使(怪獸)】
怪獸:「今年發現,我是一個除了彈吉他之外,什麼都不會的人。
所以我很努力,但是俗話說的好,人生難免不了會吃屎…
但是呢,一次只能吃一口。我不小心吃了很多口,所以我只好更努力更努力。
新年新希望是-明年能更堅強、更努力,去守護我想要守護的人。」

【最近比較煩(合音團:士杰+彭克+鄭老師)】
鄭老師新希望「如果沒有五月天,人類將不再年輕,希望今年繼續聽五月天的歌」
彭克偽新希望「這場演唱會大家很棒,希望12點再加場」馬上被五月天眼神掃射
彭克真真新希望「希望五月天今年再做一張新專輯,讓大家繼續聽五月天」
士杰新希望「去年我很努力,心幾乎都沒有休息,我怕我不努力的話,
會忘了這些應該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幾年的感覺,
當別人都說,你哥成績這麼好,士杰你呢?
你弟弟黃牛也出第二張唱片了,那我呢?
所以我今年希望有代表自己的作品,一張單曲,讓我媽媽含…笑入睡」

換阿信時他問我們現在幾點了,明明快六點半,應是有歌迷回答兩點,
阿信問「時光倒流嗎?唱片公司用改版來騙歌迷,歌迷這樣來騙歌手嗎?要報復是吧」
阿信報時六點二十六分,大螢幕上不再轉播舞台畫面,開始轉播電視新聞台
由士杰代表2008之光,讓我們用打火機來代表第一道曙光
由於六點三十三分才日出,怪獸拱阿信「講笑話」
阿信自己說了難道大家願意在新年的曙光前被一個冷笑話擊倒嗎?
阿信一直擔心超過時間,怪獸乾脆說「不然把電視畫面切掉,假裝是準的」
阿信:「哈哈,對啊,你要兩個小時以後說日出也可以」
怪獸:「對啊,我們統治這邊就好啦」全場歌迷歡呼~~
螢幕畫面出現「距離2008 第一道曙光 還有10秒」
接著停住不動,阿信怪獸大喊「啊~現在是製作人在控制我們了」
阿信開始帶著大家倒數。10、9、8、7、6、5、4、3、2、1 YA!「日出了」

阿信「2008裡面我們可能會冒險賠上自己的性命,做一張全新的專輯,
也可能冒著家破人亡的危險,又搞了一個全新的演唱會。
無論如何,所有的冒險,在背後支持著我們的,是在場的大家」

【知足】
【愛情萬歲】


「我說MAY,你說DAY,我說MAY,你說DAY」
【雌雄同體】
【離開地球表面】

阿信也累了,我甩掉地球地球甩掉,在come on之前那次,甩也明顯破音,
進歌後A段剛唱完也忘了還有B段,就要直接下副歌。
我們也累了,跳不起來仍硬是撐著迴光反照前的一絲精力…
high完後五月天直接下場…
我們踩著地板,手打著舞台,努力擠出持續的安可,終於等到第一次安可。

【人生海海】
唱完後,我們仍不斷踱地跟規律拍打舞台呼喊安可,
五位團員有點凝重的在台上圍成一圈討論,過了30秒後,才妥協拿起樂器,
歌迷喊:「五月天,不能怕」阿信說:「每年都沒有怕,最後才變成這樣子。」
「最後再唱一首歌,不然感覺等下出不去的樣子」
「請大家支持強辯發新專輯了,丁噹的也在製作中,品冠的也在製作中。」
好像漏了誰??瑪莎說「靜茹」,阿信「還好是你想起了她。」大家大笑跟歡呼YA~
瑪莎超不爽,阿信說今天不知為何瑪莎一直被婊好幾次
瑪莎「沒關係,代表08年我可以婊人婊到翻」
阿信「所以婊瑪莎很好玩,大家可以試看看」

【還我自由的溫柔】

後記:
在溫柔的呼喊中結束,在清晨的晨曦中大家走出會場,工作人員的廣播,
同學…現在很早了…請趕快離開。
看著台大體育館的藍天,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這2008,
這樣的一夜及一個清晨,以及這樣的五月天。

--
很多細節是前面版有湊出來的,
特別感謝kikiwong&devilhood,
還有我兩位同伴,花了一天幫我回想。
希望讓沒能參加的人不會覺得遺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46.2

-

轉自盧家宏老師的博客,看得我爽的咧,啊哈哈,看到沒,這是我們的五月天啊!

跨年

  昨天是個難忘的跨年夜,品冠和我從高速公路沿路飆車趕了新竹縣、彰化縣、彰化市幾個大型跨年晚會,彈完三首歌立刻閃人,再趕下一場。昨天室外溫度超冷,在台上真的冷得直發抖,但是還是努力地將歌曲彈完畢了。下台後,忽然覺得還是好好過「人」的生活也很棒。一過了12點,沒想到大家居然知道我的生日,紛紛我們在褓姆車裡面就開酒來慶祝了。能夠在台上中度過自己的生日,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啊!

  最後,結束之後在飛奔台大體育館的五月天凌晨演唱會。實在是太震撼了!太棒了!我也跟著一邊跳一邊HIGH!幫品冠伴奏完「EVERY BREATH YOU TAKE」後,我獨奏「溫暖的時光」,然後是阿信上場,唱木吉他版伴奏的「尬車」(調弦法是DADGAD)。只能說,幫阿信伴奏真是一種榮幸,想不到居然可以和天團主唱合作。

  以我所伴奏過的歌手裡面,如果以等級來劃分,阿信可以說是星光大道的「血滴子」,或是七龍珠裡面的「魔人普烏」。一般來說,我的伴奏其實算是霸氣很重,因為太多FINGERSTYLE的技巧、拍擊或泛音,常常會搶了主唱的鋒頭,經常會擔心有喧賓奪主的問題,所以甚至要收斂一點,不要秀太多。然而幫阿信伴奏就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因為他唱歌的時候就會用腳用地一拍一拍地踩地上,然後全場也跟著踩,頓時我的炫技就被化解了XD.....再來阿信唱歌非常霸氣,所以我伴奏時就可以盡情地炫技、拍弦。總之,幫「魔神級」的的歌手伴奏真的很爽......我很願意繼續被打敗XD   (凌晨四點多)

  我彈完後,緊接著是王力宏上場....

  機會難得,我就繼續留下來看演唱會待到最後,有一度真的很想睡覺(已經凌晨五點..),後來乾脆躺在後台地上看電視螢幕的演唱會,然後精神好一點後,再站起來繼續HIGH。五月天的演唱會以前就很棒,現在又更強了,整個團員的默契、流暢度、燈光音響大螢幕.....強到一種程度.....

  最後全部結束後,早上七點多,我也努力支持到最後,我看大家都累攤了吧,結果怪獸說:其實我還可以再兩小時...  阿信說:下午再一場沒問題......@@.....

  哇哈!真是恐怖的團體...... XD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00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