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http://kiki00wong.pixnet.net/blog/post/25124573

  在那個黑暗的地方,卻有音樂流曳而出。我從來沒有由你們的音樂得到這麼大的力量,直到那段日子。我吃驚於自己對你們的依賴。原來,眼前愈黑,耳朵才愈靈敏。在那段沒有顏色的日子裡,是你們,讓我有一點點繼續下去的力量。

 

爆肝!

  那首〈爆肝〉真的唱進心裡了。不是我不愛睡覺不夠小心身體,只是還有太多太多正經事要管了啊!月亮升起,於是我開始工作:做功課、溫習、畫海報……夜半偶爾會有鳥語蟲鳴,讓四周的寂靜益發難以忍受。在黑夜裡愈久就愈不像人,彷彿真的要變成吸血鬼。

  然而,每次我覺得自己睡很少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阿信,想起他寫五月天的歌、寫別人的歌、寫書、創品牌、還跟五月天一起搞校唱搞巡迴,想起他冒出很深很大的黑眼圈卻掛著溫暖的微笑,然後就覺得,自己可以再拼命一些。他真是熬夜的典範。

  而且肝臟出事臉會變黃吧?我沒有喔,只是蒼白發青而已啦。

 

日子過得悶悶悶悶悶悶悶

  一週七天都悶!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悶!最後一個月,我苟延殘喘,卻在這個時候,巡迴演唱會香港場的票突然開賣了。過程驚險萬分、波折重重,我整個人都活過來了。哈,謝謝你們來解救我,讓平淡的世界加了分 :)

 

是你給阮一個夢

  我學阿信看很多很多書、學他寫東西玩設計、有機會還想要學吉他。我跟著五月天一起追逐夢想,我有我有的夢!沒有瘋狂怎麼能算活過!

  我努力想要實現自己的野心,然後高考來了,我要考上心儀的學校。然而,路比我想像中更苦更長,我嘲笑自己的愚昧。在最後的一個星期,我看見鏡子裡在巨大的壓力和恐懼下變形扭曲的自己,看見自己的臉慢慢枯萎,高舉的拳漸漸粉碎。我想停下來,想退出。我開始跟自己說:「為甚麼要勉強自己做我做不來的事情?」

  我問:「飛過那片茫茫人海,下個路口直走或轉彎?」你們卻唱:「無論是我的明天要去哪裡,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我閉上眼睛,聽見溫柔的藍色潮汐,告訴我沒有關係。我笑了,可以繼續走下去了;有你們,我才沒孤單--

  累透的時候你們說:「時間如果可以倒流,我想我還是會卯起來蹉跎……反正就這樣吧,我知道我努力過。」

  氣餒的時候你們安慰我:「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委屈的時候和你們一起唱:「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憤怒的時候,你們替我高呼:「有甚麼代誌,一定要計較輸贏?!不要叫我比賽,不要再看我成績單,不要再無奈!不要再忍耐!不要再讓我傷肝!!!」

  每次唱〈憨人〉我會哭出來,每次聽〈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我就變得更堅強一些。我再沒有時間天天上網看你們的最新消息或看你們上的電視節目,然而去掉那些包裝以後,原來只有你們的音樂才是最不可或缺的。

  是你們讓我的傷都慢慢癒合,一首歌的時間我又是全新的了。

  是你們讓我開始做夢,也是你們一直陪我往前走。

  謝謝你們給我的一切的一切。

 

我們的笑忘歌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是你們呢?還有很多比你們帥的偶像(笑)、技巧比你們炫又比你們偉大的樂團啊!我不信邪,跑去聽別的搖滾樂團。他們的音樂很動聽,但沒有人能像你們一樣,擔當我的約翰藍儂、垃圾車、天使以及我的青春的伴奏手。

  把這兩年寫下來了,也就算是把它們封存了。我知道有一天再想起這段日子,我會笑出來,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喔,高考算甚麼嘛。傷心的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00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